斥林佳龍解散BRT 洪秀柱:為鬥爭國民黨,犧牲人民福祉

▲台中BRT。(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BRT)於今年7月解散,57名員工失去生計,同時間市長林佳龍成立台中捷運公司並招聘100名人員,因此引發勞資爭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3日指出,與當初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未有任何資遣」一事格外諷刺,更指出造成BRT司機失業的兇手就是「民進黨政府」。

台中BRT於今年七月解散,公司內部57名員工頓時失去生計,並於9月12日到市府抗議,要求林佳龍給個交代,最後則是由交通局主秘黃士哲出面接受陳請,並表示已有39名員工接受商定留用,將轉至「台中捷運公司」。

針對解散台中BRT,同時間卻成立台中捷運公司並招聘100名員工,引起外界批評。不過林佳龍表示,若不廢止將損失更多,因此在上任後找出最適合的解決之道,將BRT調整為「優化公車」進而貼近民眾的需求,且省下投入300多億元BRT的經費,將致力投入爭取興建捷運路網,以符合市民期待。

▲洪秀柱痛批民進黨罔顧勞工權益。(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對此,洪秀柱於臉書表示,對照當初王義川特別強調「沒有任何資遣、停薪或解聘35位雙節巴士司機的計畫」,現在卻解散BRT,格外諷刺,並指出表面上林佳龍市政府承諾將「商定留用」,但實質上卻提供了與原工作相差甚多的工作,且先前所積欠的加班費用、與消失的工作獎金尚未給付,因此質疑民進黨政府「難道都沒有看見嗎?」。

洪秀柱說,造成BRT司機失業的兇手就是民進黨,且為了推翻對手的政策,即使虧損也要推翻,因此再一次的痛批政府犧牲全民辛苦的納稅錢,更棄勞工權益而不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