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美軍機如果敢飛進來 「會讓關島從地球上消失」

▲美國B-1B戰略轟炸機罕見在南韓降落。(圖/翻攝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1日出動2架B-1B「槍騎兵」轟炸機飛越南韓上空,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回應,美國與南韓展開「乙支自由衛士」(Ulchi-Freedom Guardian)軍演後,不斷派轟炸機飛進朝鮮半島,挑釁意味濃厚,「如果美帝的轟炸機敢越過邊界,我們會讓關島從地球上消失」。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回應有關北韓威脅問題時表示,北韓目前已進行第5次核試,美國不能再袖手旁觀,必須採許有效的軍事措施,下達給駐韓美軍的口號是「Fight tonight」(今夜就戰),隨時準備應戰,「不是想這麼做,而是非做不可」。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22日也痛批北韓最近的核子試爆,認為此舉才是嚴重的挑釁行為。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也表示,未來打算編組特戰隊,在危急狀況才能快速解決北韓領導人。

美韓下個月計畫在阿拉斯加州展開作戰代號為「紅旗」的聯合軍演,模擬攻擊核子設施,並測試精準導引炸彈(JDAM);這項武器曾經在科索沃戰爭中大顯神威,由B-2轟炸機搭載可精準攻擊目標。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海頓(John E. Hyten)表示,北韓可能快要具有可以搭載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對於美國造成極大的威脅,「以往塵封在抽屜的作戰計畫,現在該放到辦公桌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