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寫到凌晨2點!國中女16根筆芯刺手提神 最長4公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貴州省貴陽市一名13歲的國中女學生小雪(化名),因學校作業繁重、學習壓力大,每每寫到凌晨1、2點還寫不完,為了提振精神乾脆用自動鉛筆的筆芯刺手臂,最後導致紅腫發炎,送醫開刀一共取出16根筆芯,讓網友忍不住心疼直呼,「我的天,這壓力得多大。」、「現在中小學生的作業比我那年代要多2倍,真心疼。」

▲在長達1小時的手術過程中,醫師用鑷子從小雪的手臂上夾出16根筆芯。(圖/翻攝自貴州商報

根據《貴州商報》報導,今年13歲的小雪在一間較封閉的中學念書,學習壓力大、作業又多,幾乎每天都要寫到凌晨1、2點,想睡覺時她就會用自動鉛筆戳自己的手臂,透過疼痛來保持清醒,硬是在左手臂上刺出3個洞。

小雪的家人發現傷口後趕緊將人送往醫院治療,由於手一動就會痛,醫療團隊決定動手術將卡在肌肉裡的筆芯取出。主治醫師安寧提到,雖然筆芯很細時間久了就會被肌肉包住,對人體會造成太大損害,但可能會因為疼痛導致心理陰影,沒想到在將近1小時的手術過程中,竟然夾出16根筆芯,其中最長的還有4公分。

消息傳開後許多網友都替小雪感到心疼,紛紛在微博上留言表示,「我的天,這壓力得多大。」、「老師是把學生當機器人了嗎?到底有多少作業需要寫到那麼晚!」、「現在中小學生的作業比我那年代要多2倍,真心疼。」

也有網友諷刺地說,「每個老師都說2張考卷當作業不多,聰明的人也許真的很快就能寫完還毫無壓力,但並不是每個人生來都很聰明,我不聰明,我就要花上2倍的時間來完成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