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遭惡意抹黑! 全教總宣佈退出年金改革委員會

▲全教總宣佈退出年改會。(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全教總今天(7日)宣佈退出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不再派員出席相關會議,但是會更積極推動年金改革,直接和社會大眾與國會對話,透過文宣和活動說明全教總的改革方案,以及改革該有的政策訊息,並進入立院和各黨團進行遊說。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年金改革委員會十一次會議中,委員們的發言立場態度,無法讓彼此相互討論,往目標前進,反而成為個人的秀場,已經讓許多委員對年改會產生不信任,呼籲政府應立即拿出改革方案跟版本向社會大眾說明,「全教總也會提出自己的版本和政府的比較,看哪一個社會大眾可以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旭政也表示,全教總代表在年改會中積極捍衛受雇者應有的尊嚴、澄清輿論誤解,卻遭到各種似是而非的資訊謠傳、甚至是人格侮辱和威脅恐嚇,年金改革委員會竟然無法澄清誤解,全教總對於年改會是否能理性討論凝聚出共識方案不再抱有期待。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全教總之所以做出退出的舉動,民進黨政府要負完全責任,「今天的動作就好像2013年發動525上街遊行,抗議馬政府惡改年金的心情」,過去十年媒體民調都指出,年金改革獲得社會高度支持,而完全執政的蔡英文政府竟然可以弄到現在這個地步。

羅德水也說,年金改革是一項複雜的全民對話的工程,希望這樣的大動作,可以給政府一個當頭棒喝,說不定也是改革的契機。

一位退休的台南老師也表示,年金改革對退休人員而言,是實質所得、退休保障的減少,因此有人會提出信賴保護、不溯及既往、年輕人不少領不多繳等訴求,但更重要的是退撫基金設計面有沒有出現問題,能不能維持世代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