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擠進百大!排68名創歷年最好成績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QS世界大學排名今天公布2016世界最佳大學排名,麻省理工連續5年蟬聯第一,史丹佛大學和哈佛大學則位居二、三,而國立台灣大學今年較去年上升2名,排名第68名,是歷年最佳成績,也是台灣唯一擠進百大的大學。

台大排名連續三年排名都往前,今年排名第68是歷年來最佳成績,台大在雇主評價及教職員比例這2個指標表現優異,大幅提升整體排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QS世界大學排名。(翻攝自QS世界大學排名網站)

QS排名顯示,台灣前10名進榜的大學分別是,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68名,國立清華大學151名,國立交通大學174名,國立成功大學241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243名,國立陽明大學308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310名,國立中山大學395名,台北醫學大學排名401到410間,國立中央大學排名411到420間。

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12,是亞州地區排名第一的大學,其次則是南亞理工大學,排名第13,中國大陸清華大學排名第24名,寫下歷年最佳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