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存廢議題延燒 民眾:有其存在必要性

有人發起廢除「博愛座」連署,你贊不贊成?

有人發起廢除「博愛座」連署,你贊不贊成?

投票結果

949292.14%
8107.86%

總計 10302 票。


▲日前1名李姓婦人PO網辱罵坐在普通座的北一女學生不讓座,引起民眾對於博愛座議題的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在8月間,新北市1間糕餅店的李姓老闆娘,在臉書上PO出一張北一女學生坐在捷運椅上的照片,並寫道「這是誰家女兒該作雞吧」,引起軒然大波以及民眾對於博愛座議題的重視。

今天在糕餅店的粉絲頁又PO出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廢除博愛座的投票連結以及《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新聞,並寫道:「如果你不出來附議,那這幾個禮拜是在哭什麼? 」,又引起許多人的不滿。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在8月31日時有網友提出廢除大眾運輸博愛座的投票,至發稿前只差632人就超過門檻,記者也實地上街詢問民眾對於「博愛座的存廢」、「搭交通運輸會不會坐博愛座」等問題。



受訪的李先生表示,博愛座有存在的必要,因為可以促進下一代的道德教育,當小孩子在問為什麼會有博愛座時,家長可以教育小朋友要互助、博愛的概念,這樣的存在價值是有需要的。對於搭乘交通運輸時是否會去坐博愛座,李先生也說,還是會去坐但是每到一站時他就會張望是不是有人需要坐椅子,並起身讓座。



其中2名女學生表示,博愛座是需要存在的,因為在這社會上還是有人需要這座位,不能因為一些事情(博愛座風波),就不讓有需要的人使用,因為有些人還是懂得博愛座的意義,而這2名女學生也表示,如果博愛座是空著的,他們還是會坐,但若感覺有人需要,他們還是會讓座。



常搭公車上下班的林先生也針對博愛座提出看法,他說也沒有說博愛座一定要存或是廢,博愛座本來就是給有需要的人坐的,所以不需要去特別設定這是否是博愛座;而對於上下班會不會坐博愛座,林先生也說,他不會去坐,因為坐在上面感覺大家都會盯著你看,這感覺不太舒服。



還有2名洪姓姐妹,他們表示希望有博愛座,因為可以讓有需要的人坐,而搭捷運或是公車時,他們看座位空著還是會去坐,但是如果有人有需求他們還是會起身讓座。

在這些受訪者中,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博愛座的存在有必要性,且只有1受訪者會因為不想讓大家行注目禮而不願去坐博愛座,其他的人都選擇坐下,並隨時關注是不是有人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