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1.6萬人拿5A 專家估:上建北要34.6分、師大附中33.6分

▲▼國中會考結束,考生步出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中會考成績今日出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成今(11日)公布,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分析,從今年答對題數人數與去年相比,文科(國英社)比去年少,顯示今年文科題型較難;自然、數學答對人數校對,顯示題目簡單一些,預估今年要上建中、北一女要達34.6分、師大附中要33.6分、成功高中約31.6分、中山女中與松山高中則為30.8分。

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五科都拿下精熟等級5A的考生共計1萬6222人,佔全體考生8.18%,比去年1萬7418稍微下降,比率也較去年8. 46%為低。拿下5A的考生,其中有1513人寫作測驗獲六級分,佔全體考生0.7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圖/教育部提供)

▲▼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 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統計表  。(圖/教育部提供

除了預估前4志願外,曾騰瀧推估,要上大同高中則約29.8分、政大附中為29.6分,至於社區型高中,就要看學生就讀的意願,像是中崙高中約28.8分、麗山28.6分、大直高中和板橋高中則為27.8分。曾騰瀧強調,以上預估都是以答對人數來推估,之後還是要等各別序位公布時會更清楚,但應也只會差不到1分的差距。

至於近年教育部在推動的「減C計畫」,台師大心測中心分析,各科等級分布跟往年接近,但若單就英文科、數學科,可以發現從103年舉辦會考以來,「減C計畫」已慢慢奏效,兩科減C幅度皆超過5%。曾騰瀧也指出,今年數學A++及A+人數有升高,表示題型掌握程度比較OK,英文雖然稍微往下降,但今天五科還是維持平均,顯示命題方向與學生程度是差不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