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員扮大尾道人反詐騙 Q版鬼出自刑事資訊科之手


▲刑事局偵查員陳志華扮演「大尾道人」反詐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防詐騙無所不用其極,繼先前偵查員陳志華扮演海派法師拍影片防詐騙後,今天又扮演「大尾道人」反詐騙,並搭上農曆7月鬼門關後的時間點拍攝外出捉鬼的影片,藉此向民眾宣導反詐騙。

「大尾道人」反詐騙影片中主要針對3種詐騙宣導,並把他們都歸為犯罪鬼:

第一種:「解除分期付款鬼」就是最常見的到ATM提款機解除分期設定詐騙。


第二種:「安安你好鬼」,主要是以通訊軟體的方式誘使少男援交,並騙取遊戲點數。



第三種:「猜猜我是誰鬼」,以隨機打電話的方式裝成熟人借款。



扮演「大尾道人」的偵查員陳志華表示,這次影片中的動畫或是Q版的犯罪鬼都是出自於刑事局資訊科,並有感於近來寶可夢熱潮,所以設計類似遊戲畫面的方式,宣導民眾反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