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分享冰箱」免費取用 賣場首家續食餐廳每份20元

▲24小時「分享冰箱」讓任何人都可免費取用。(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全球食物浪費議題備受關注,使得社區共享冰箱、待用餐點、剩食不浪費等概念逐步在各地實踐。而台灣也漸漸開始響應,其中有賣場業者與社會服務協會合作,除了24小時免費取用的「分享冰箱」,更首設全台第一家「續食餐廳」。

據調查顯示,台灣約有65萬人口三餐無法溫飽,為減緩食物浪費,家樂福基金會與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合作,捐贈成立全台第一家「續食餐廳」,坐落於台北市南機場的「書屋花甲」中,部份食材來自桂林分店的即期商品,且每日菜單都不同,目前以每份售價20元餐點,以供應給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等食用。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表示,全球食物浪費議題備受關注,但台灣因受限於法規,所以處理剩食的捐贈時都格外小心,因此家樂福承襲法國總部與食物銀行組織合作逾20年的經驗,率先開啟反食物浪費行動。

除了首設「續食餐廳」,該餐廳外還擺設一台24小時的「分享冰箱」,鼓勵有需要的民眾免費取用,而裡頭的食物部分由家樂福桂林店捐贈,其亦是全台第一家示範捐贈剩食的分店,包含即期品、冷凍食品、麵包與冷藏食品等,且皆貼有標籤顯示到期日。預計年底將增加至10家分店捐贈食材,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