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外海發生7.1強震 恐有海嘯威脅

▲ 紐西蘭北島外海發生規模7.1強震,當局警告沿海地區防範海嘯威脅。(圖/中央氣象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北島外海,在台灣時間2日凌晨零時38分,發生規模7.1的大地震,居民從睡夢中被震醒,當局警告沿岸地區防範海嘯威脅,所幸未傳出傷亡和災情。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紐西蘭北島城市吉斯伯恩(Gisborne)東北方169公里,震源深度30公里,原先測得的規模達7.2,後來下修為7.1。

紐西蘭民防機構已對該國所有海岸地區發布可能出現海嘯威脅通報,並勸導東角地區(East Cape)附近海岸居民疏散。美國國家海嘯警報中心則說,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侵襲美國與加拿大太平洋岸的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