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給面子再提築牆 嗆「墨西哥百分之百會付錢」

▲完全不給墨西哥總統面子,川普一回國立即重申「墨西哥會付錢築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才剛訪完墨西哥,一回國立即發表移民政策演說,不但堅持一定要在美墨邊界築牆,還完全不給對方總統貝尼亞尼耶多(Enrique Pena Nieto)面子,狠嗆「墨西哥百分之百會出錢」。

川普周三晚在亞利桑那州發表移民政策演說前,才與墨西哥總統貝尼亞尼耶多會面,他表示雙方雖未在會議中談到築牆費用誰出的問題,但他保證最後一定會讓墨西哥付錢。而貝尼亞尼耶多會面結束後,也於先前在推特上重申「墨西哥絕對不會付錢」。

川普此次出訪墨西哥不但沒有為之前相關言論道歉,回國後還立即重申一定會在邊界築牆,引發墨西哥國民大為不滿貝尼亞尼耶多的表現,作家安赫萊斯(Angeles Mastretta)在推特中痛批,「早就預料到了,有一個沒有能力要求道歉的總統,真是可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