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客爆增治安壞 民怒批「觀光客是恐怖份子」

▲▼今年西班牙觀光人數暴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突尼西亞與土耳其等地因受到恐怖攻擊的影響,觀光客人數大減,反而讓西班牙因此受惠,增加了15%的遊客數量,預估今年的入境人數可達6700萬,遠遠超過西班牙總人口4700萬。但是大量的觀光客也造成了許多社會事件,當地居民不滿的表示,「觀光客都是恐怖份子。」

據《太陽報》報導指出,觀光客大量的湧入造成西班牙民眾不滿,抗議許多遊客會因為喝醉酒鬧事,另外當地的非法民宿也大量的增加;有民眾就在歷史建築物的牆上噴漆抗議,「觀光客回家吧,我們比較歡迎難民」、「觀光客是恐怖份子」表達心中的不滿。

西班牙旅遊專家加雷戈( Rafael Gallego)分析指出,大約有12%到15%的觀光客(約1000萬人),因為周邊國家受到恐怖攻擊的影響,造成部分的景點關閉,才會紛紛湧入西班牙度假。西班牙當局先前試圖安撫「反觀光客」的民怨推出了相關政策,除了限制觀光人數的提案外,還有從7月開始徵收觀光稅,但是目前看起來成效似乎不是那麼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