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竹交通導護表揚 81人守護學童數年如一日

▲81位績優交通導護老師及志工接紹表揚。

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 /新竹報導

新竹市「交通導護人員安全防護教育研習暨績優交通導護人員表揚」活動25日起一連二天於本市載熙國小辦理,教育處長謝傳崇代表市長林智堅表揚各校推薦的81位績優交通導護老師及志工,肯定並感謝導護老師、導護志工,不畏酷暑嚴寒、風雨無阻、堅守崗位,辛勞守護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的用心。

在表揚活動中包含有39位績優導護老師、30位績優導護志工,12位高中職導護志工,在這受獎的81位導護人員中,導護年資長達20年以上共有2位,長達10年以上的共有11位,實屬難得。

「早上看見孩子們開心道早安的笑容,讓自己有擁有好心情!」導護志工陳雪珠阿媽表示,早起來擔任交通志工,是既有意義又開心的一件事。年資超過20年的她,在民富國小服務,孩子都稱呼「雪珠阿媽」,不論晴雨都堅守崗位,守護孩子的安全,「所以只要自己身體狀況允許,還會繼續為民富國小的孩子們付出」,雪珠阿媽開心的說。

大庄國小「玉鳳阿姨」周玉鳳擔任導護義工期間,風雨無阻、從不缺席,若有其他導護義工有急事不克值勤,她都會義不容辭騰出空檔,前來支援導護工作。熱心服務、奉獻熱誠、待人親切,參與及辦理活動更是不遺餘力,學校師生都豎起大姆指,為她按「讚」。

市長林智堅表示,提供學童擁有安全的上放學通學步道,有賴校園導護志工及導護老師的協助,本府導護志工約有300餘人,感謝各校推動交通安全教育的行政人員及老師們,無論在各課程領域教學上的用心、維護學生通學安全的規劃,及結合社區人士共同為交通安全教育的努力,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上放學空間。

林智堅強調,未來將營造更美觀及安全的通學步道、持續招募更多熱心志工,加入導護行列,並且積極簽署愛心商店,持續守護學童安全,讓新竹市的學童能快樂安全的上放學,在溫馨有愛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