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現首起茲卡病例 38歲外籍女曾赴加勒比海旅遊

▲香港出現首起境外移入感染茲卡病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衞生署25日證實出現首起感染茲卡病毒病例,病患為一名38歲女性,自加勒比海返港後,20日開始出現關節疼痛、眼睛發炎紅腫等病症,確診感染茲卡病毒,目前已被送往醫院進行隔離中。

衛生署25日晚間10時召開記者會,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感染病患為居住於新界將軍澳區的38歲外籍女性,早前曾前往加勒比海旅遊,目前列為境外移入個案,當局已採取相關措施,防範病毒進一步擴散。

台灣近日也出現第6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家住於新北市的44歲女性,曾於7月31日至8月11日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洽公,12日返台後即出現疑似症狀,就醫後確診感染茲卡,目前個案症狀已消退且健康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