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聖地」北投公園 玩家:跑到三二行館滿身大汗

▲北投公園寶可夢人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知名寶可夢聖地「北投公園」,越來越多玩家聚集,讓當地居民無法負荷,記者實地走訪後,發現雖然有許多玩家不顧交通,讓現場險象環生,但也有許多玩家互相溫馨提醒,小心安全。有玩家則是從公園一路跑上三二行館,接著跑去復興高中,運動量非常充沛,卻只抓到一隻皮可西。

記者近日2次於晚上10時左右實際走訪北投公園,發現它的位置交通便利,新北投捷運站一出來,馬上就抵達戰區,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一起抓寶。實際從公園最下面往上走,一趟來回大約30分鐘,由於稀有怪可能會出現在公園上方、中間或下面,由於地勢是上坡,部分地板又是石塊鋪成,當場看到跑上去的玩家不小心跌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投公園抓寶垃圾量暴增,讓清潔人員撿到手扭到。(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在往上走的途中,公園中突然出現迷你龍,瞬間人潮全部擠進小路,好像跨年散場;由於現場較昏暗,也會有好心的民眾打開手電筒,為大家照亮路面,以免跌落旁邊水池。

當許多玩家為了抓暴鯉龍、水箭龜、快龍、卡比獸奔跑的時候,前面已抓到的玩家,會貼心告知怎麼走,「往前100公尺」,也會提醒對方小心安全,警方也都非常快速趕到現場,響警鈴提醒民眾趕緊移動。現場更有玩家說,「人生中第一次被警鈴趕那麼多次」。

▲新北投公園驚現水箭龜,喪屍塞車道。(圖/田姓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也實地目擊當水箭龜出現時,在一條上坡的巷弄間湧入大批人潮,一位騎車上去的玩家在不斷煞車的過程中,造成輕微擦撞,尷尬的頻頻道歉;前方車輛雖然喇叭聲響不停,車輛仍然動彈不得,住戶受不了大吼「讓條路行不行」,警察趕到響鈴勸導後,雖然前面玩家慢慢離開。「也許是抱著都來了一定要抓到」的心情,仍有許多玩家繼續湧入,人群消散速度很緩慢,因此當地住戶的「感受」是可以被理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