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極殿預言!主委:能不能在家不知 警斥「沒地震就送辦」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高樹鄉的北極殿,4月時曾預言全台會下大雷雨,結果晴空萬里,預言失準,如今廟方再度PO出紙條,稱「陰17日半夜2點有大地震,死傷數萬人」,引發熱議。轄區里港分局斥責此言論已經引起社會大眾關注、造成恐慌之餘,涉及社維法,若18日沒有地震,將請廟方說明,依法送辦。

▲曾預言全台雷雨失準...北極殿主委又預言地震!(圖/東森新聞)

北極殿18日7時5分PO文:「眾弟子聽令,吾不能泄漏天機,只好依紙筆告知,近期內有大地震,死傷數萬人,吾如何是好,吾無能為力,吾如何是好」、「陰17日半夜2點,打狗 府城,能救多少算多少,切記啊切記啊,不能玩笑。」甚至還在紙上將台灣西南部地區圈起來,再度引發話題。

▼主委稱身體痠痛中起乩:重點是17日喔,能不能在家就不知了。(圖/翻攝屏東縣高樹鄉 舊寮司馬安庄 上帝廟臉書

主委陳恭茂同時發文,稱88風災前8天他們就已經知道了,就是因為鐵齒沒有通知才造成重大傷亡。他受訪時說,最近連續一周喉嚨腰痛、脖子痠,身體難受到要送醫院了,沒想到一到廟裡突然起乩,神明降旨說不便開口要用寫的,說打狗、府城有地震,「我就照祂的意思寫,重點是17日喔!17日的半夜喔,能不能在家我就不知了喔!」

對此,轄區的里港警方局了解後痛斥,預言已經有造成恐慌之餘,如果18日沒有發生地震,將請廟方說明,不排除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項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