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令麟限制出境、出海已8年 高院裁准解除

▲王令麟已遭限制出境、出海8年,高院裁准解除。(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18日晚間表示,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因力霸案,從2008年就遭限制出境、出海,雖然他目前仍有案件在法院審理中,考量限制出境、出海至今已經超過8年,因此依刑事妥訴審判決法規定,裁准聲請人即日起解除限制出境出海請求。

臺灣高等法院發出新聞稿指出:

聲請人即被告王令麟因違反證券交易法等案件,不服本院駁回解除限制出境、出海聲請之裁定,提起抗告,經最高法院發回。本院基以聲請人尚繫屬最高法院審理之被訴犯罪,其最重本刑為有期徒刑十年以下,而聲請人自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五日,即遭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嗣於一○○年九月八日,接續由本院諭令限制出境、出海。茲因聲請人遭限制出境、出海迄今累計已逾八年。本院爰依刑事妥速審判法第五條第五項及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一條第二項之規定,准許聲請人自即日起解除限制出境、出海之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