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攻陰影籠罩 法國觀光客人數大減2成

▲巴黎一直是全球觀光客的熱門城市,卻因恐攻影響蒙上陰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與尼斯名列第1與地2大觀光城市,卻在今年與去年接連遭受恐怖攻擊,重創觀光產業。根據旅遊業研究公司ForwardKeys數據,尼斯恐攻後,搭機前往法國預定機票慘跌20%,讓法國當局重振觀光產業的信心雪上加霜。

根據Forward Keys資料,前往法國觀光客人數在尼斯恐攻後,比去年同期減少8.8%,而在今年1月至7月之間,搭乘固定航班前往法國的總體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5.8%,以法國為目的地的預訂機票更是減少20%。

法國今年7月14日國慶日當晚,突尼西亞人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駕駛大卡車,衝進觀看煙火表演的人群,碾壓撞倒無數民眾,場面宛如地獄,共造成造成84人喪生,約300人受傷,而嫌犯也當場遭警方擊斃。伊斯蘭國(IS)事後承認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