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母子澳洲賣珍奶「時薪只給一半」 強辯:沒有員工抱怨

▲Sakuraya咖啡廳員工照。(圖/翻攝自Sakuraya臉書,非當事人。)

國籍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籍母子在澳洲經營複合式咖啡廳,販售珍奶、鬆餅等產品,卻苛刻海外員工薪水,被抓後還辯稱,「沒有員工抱怨過領10元薪水。」仍然被澳洲公平工作調查委員(Fair Work Ombudsman)裁定需要罰款196,000澳幣(約480,000台幣)

根據《布里斯本時報》報導,賴女士與兒子劉先生在布里斯本開設Sakuraya咖啡廳,支付給員工時薪10元澳幣(約245台幣),遠低於當地規定的18元(約440元台幣),被裁定須賠來自台灣、香港與南韓等地海外員工,每人8,300到18,000元(約203,000到440,000台幣),另外還需負擔證人從海外出庭的費用超過12,000澳幣(約294,000台幣)。

文中還指出,澳洲公平工作調查員詹姆士(Natalie James)表示,「在雇主拒絕支付應提供的薪資後,調查會才採取行動,雖然了解可能有文化上的差異,但是餐廳在澳洲營業,仍然應該依照澳洲的法律規範。」

▼Sakuraya咖啡廳飲料菜單。(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