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莎翁玩笑? 「台北海鷗劇場」把莎劇角色都變老了!

▲紀伯伯的獨角戲。(圖/台北海鷗劇場,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台北海鷗劇場」改編自莎士比亞喜劇《無事自擾》的全新作品《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顛覆過往莎劇改編史,不向莎翁致敬,反而帶著一群「老人家」開莎士比亞一個玩笑!導演宋厚寬帶領一群年輕演員,扮演成年紀過60歲的老人,把450年前的經典場景變成現代養老院,將故事還原成純粹的愛情喜劇。

「台北海鷗劇場」創立於101年,一成立即啟動「劇場史推動計畫」,從經典文本出發,以「劇場史」的演進順序為依據,從希臘悲劇、羅馬喜劇、文藝復興時的莎士比亞、新古典主義的莫里哀、寫實主義的契訶夫、荒謬主義的貝克特與品特等等……加入當代觀點、詮釋,改編,使經典能在台灣觀眾面前發光發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飛爺爺與老王的決鬥。

海鷗劇場表示,演出經典並非因襲古人,而是企圖重新詮釋新的觀點,因此我們的演出首重文本改編,將從文本尋找當代意義、當代議題,以及更當代的語言,華人更能接受形式,訴說這些老故事。

《暗戀養老院之沒事找麻煩》裏頭的「老人」們其實都有一顆年輕的心,年輕的演員,就像是他們的靈魂、他們的心境,「愛情」在莎翁筆下,總是被他老人家開了許多玩笑。於是這一次,台北海鷗找來一群年輕演員們,一起來開莎翁一個玩笑。

海鷗劇場還說,為讓觀眾們更有參與感,這次演出中還有現場樂手演唱經典民歌,如《愛是你愛是我》、《巧合》、《恰似你的溫柔》…等等,希望觀眾一邊欣賞老人家的愛情之餘,也能回到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

演出時間:2016年8月12日下午14:30、13日下午14:30及晚間19:30

演出地點:南海劇場( 台北市南海路47號 )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最後一幕的阿飛爺爺與阿雪奶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