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大地震!傳14位一級首長全換人 賀陳旦:看到疲態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10日傳出一波人事大調動,「陸海空」一線主管包含公路總局、觀光局、台鐵、航港局等14個單位一級首長幾乎全部異動。交通部長賀陳旦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回應,名單是在火燒車事故發生前就有考慮,因為看到部分單位顯露出「疲態」,希望新人事能夠帶來新風氣,所以通盤來做考量。

為陸客團火燒車26條人命負責,觀光局長謝謂君以及公路總局長趙興華自請處分請辭。此外,包含2局長在內,交通部傳出人事大搬風,14名「海陸空」一級首長幾乎全調動,賀陳旦說,其實人事異動未必跟事故有關,交通部原先就希望一段時間後做職務調動,這屬正常管理上的作為。

人事異動名單中,外傳觀光局長謝謂君轉任航港局長,台鐵局長周永暉轉任觀光局長等,外界也疑惑這波調動似乎與他們的專業領域無關。賀陳旦說,目前名單尚待行政院完成相關程序,但希望外界不要用機關名稱來畫等號,這樣太小看他們的人格特質跟在工作上過去的歷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