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園、馬場町成「追夢」熱點 警呼籲注意交通

▲入夜時分,各地公園都出現抓寶人潮。(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寶可夢的熱潮不減,雖然有不少民眾選擇到公園抓寶,認為比在馬路上安全多了,但違規狀況還是層出不窮。台北市萬華分局表示,轄內青年公園、馬場町公園都是熱門地點,卻也嚴重影響附近交通,呼籲民眾,玩寶可夢也要安追夢。

警方表示,青年公園與馬場町公園都是萬華區內大型休憩場所,也因此成了寶可夢熱點,無論白天、晚上都聚集大批民眾前來抓寶,但因為部分民眾是騎車、開車前來,還沒下車,就在馬路上,停等紅綠燈時,等不及拿出手機來抓寶,對交通安全造成危脅。

這個月7日,警方就在青年公園附近開出一張罰單,被罰的是一名機車騎士,原本在國興路與國興路一巷巷口等紅綠燈,綠燈起步,騎士卻沒收起手機,反而一手騎車一手抓寶,過程全被員警錄影蒐證,最後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1000元。

警方呼籲,根據規定,駕駛人在一般道路駕駛汽車,無論是不是在抓寶,邊開邊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都將開罰3000元,機車騎士則是1000元,腳踏車也不例外,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款。

另外,行人低頭滑手機,不依號誌行走,也可處300元罰款,希望民眾「追夢」的同時也千萬要注意交通安全,保護自己,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