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癌友情侶只當一天夫妻 李先生七夕前安然離世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病房癌症病友李先生,與病友徐小姐,在8月6日圓滿走向紅壇彼端,惟李先生於一天後安然過世。(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病房癌症病友李先生,與在另一家醫院的病友徐小姐,在相愛相守彼此照顧對方12年後,終於在8月6日圓滿走向紅壇彼端的心願,惟癌未的李先生只做一天的夫妻,隨之在7日安然離世,面對七夕情人節的來臨,令徐小姐傷感不已。

李生先與徐小姐是因工作結識,彼此攜手同走過12年的人生歷程,因相知相惜從未曾產生齟齬爭吵。5年前徐小姐被診斷乳癌淋巴轉移時,李先生即提出「要給個名份」的希望,但由於擔憂拖累對方,令徐小姐因此卻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治療的過程一路走來,李先生總是細心的默默陪伴、守護,但就在今年6月,李先生突然被診斷為肝癌末期,且病情進展迅速,他在加護病房中,再度向徐小姐提出「嫁給我」的請求,為了2人這段相知相守的感情及圓滿這茫茫人海中難得同床共枕的緣分,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團隊及安寧團隊,在得到院方及家屬的全力支持下,8月6日為這對愛侶籌辦婚禮。

安南區公所戶政人員,並到院為2人辦理結婚登記;當時李先生夫妻表示,希望這場婚禮除了是對2人的深深祝福外,同時也希望傳達「珍惜所愛的人,也為所愛的人珍惜自己」,更希望藉此傳達給每對夫妻,「遇到事情要攜手同心勇於面對」的正面力量。

惟完成結婚心願的當晚,李先生病情突然急轉直下,不幸在8月7日過世,親友與醫護人員都很傷心。安南醫院表示,其實婚禮進行到後面,就發現李先生意識逐漸不能集中,活動結束推回病床休息後不久,就測不到呼吸,立即急救,雖恢復呼吸,但病情不樂觀,經醫師與家人溝通後,決定不再進行任何急救,7日上午安然離世。

面對另一半的過世,新娘徐小姐強忍悲傷地表示,她會繼續勇敢抗癌,為另一半堅強走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