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情侶單手騎車大玩寶可夢 新北市開首張罰單

▲即便已是深夜,路旁仍隨處可見「抓寶」的玩家。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Pokemon Go」登台後,全台玩家紛紛到戶外捕捉寶可夢,但部分民眾邊駕駛交通工具邊玩手機的行為,也已經影響交通安全,新北市樹林警方7日開出首張罰單,給一對邊騎車邊抓寶可夢的情侶。

樹林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陳世杰表示,街頭上民眾抓寶可夢的情況嚴重,已對交通安全造成影響,因此警方在各重要路口展開駕駛時使用手機的勸導取締勤務。

他說,當時這名粘姓騎士載著女友行經樹林區博愛街與博愛一街路口停等紅燈,粘男綠燈時左轉,但卻只以單手握著龍頭,另一隻手明顯正在操作手機,另外後座的女友也同樣在操作手機,屬於危險駕駛的違規行為,因此才會取締告發。

他表示,大部分民眾都是在停等紅燈時拿出手機抓寶或查看,對此警方多採勸導方式,但今天因涉及危險騎車才會開單告發。警方表示,民眾行車時若違規使用手機,騎機車可開罰1000元,開車則可罰3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