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女散步遇遭「搶婚」 陌生男綁回家2日失敗收場

▲中亞地區的搶婚傳統無法可管,讓家長們擔心女兒外出就回不來了。(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得不到就要搶走妳?中亞地區民間傳統「搶婚」惡習,一直以來都在各國間默默流行,讓女生們人心惶惶。哈薩克少女茹瑞茲.葉爾曼諾娃(Жулдыз Ерманова)1日晚間散步時,被陌生男子搶婚,最後因警方與媒體共同合作,才逼男方讓她回家。

18歲的茹瑞茲在失蹤後2日,毫髮無傷的回到家中。根據友人透露,她在散步的路途上被不明男子強押上車,目的就是要跟茹瑞茲結婚。當下她父母驚覺孩子沒有回家,立即請警方協助,並且聯合當地媒體尋人,最後男方因不敵壓力才把人釋放。

「搶婚」習俗從中亞的吉爾吉斯開始流傳,即使到21世紀的文明時代,民間還是時常發生女子被陌生男子強行押走,通常押回家後,男方家人就會開始勸女生嫁給自己的兒子,幾乎8成的女生到隔日就會妥協同意,因為在當地女生遭受這樣的對待就表示已經「不清白」。女方家人得知消息後,也會開始說服女兒就嫁給搶婚男子,以免使家族蒙羞。在雙方壓力之下,高達7成的搶婚結果,都是女方自殺收場。

中亞地區僅對於綁架罪有明定法律,但搶婚卻幾乎無法可管,若搶婚男子自願釋放女生,並確保女生生命安全就不會受到處罰,如此縱放「搶婚」習俗讓中亞女生單獨外出時都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