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升溫? 美派B-1B進駐關島戒備

▲亞太局勢升溫,美國空軍派出B-1B進駐關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因朝鮮問題美國派出B-52戰機飛越南韓上空,警告北韓切勿親舉妄動後,北韓仍在3日公開挑釁,並首次對日本發射飛彈並掉入日本經濟海域,亞太局勢升溫到最高點。美國空軍4日表示,將會派出B-1B轟炸機進駐關島,提高美軍在亞太地區的戒備。

即將派遣到關島的B-1B槍騎兵轟炸機(Lancer)來自於第34遠征轟炸機中隊,過去曾遠征敘利亞、伊拉克及阿富汗,飛行時數高達7000小時。

B-1B槍騎兵轟炸機擁有最大飛機酬載量,可乘載4名機組員,最高飛行速可達1448公里/小時,攜掛的炸彈為聯合直接攻擊炸彈(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簡稱JDAM),炸彈尾部搭有GPS定位系統,炸彈裝配量可達227公斤~907公斤以上。

B-1轟炸機將在本週六(6日)抵達關島,讓近日一連串南海局勢問題、北韓試射飛彈事件更添緊張氣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則聲明,「B-1轟炸機中隊會將實際作戰經驗帶到亞太地區,希望提供區域盟友們值得信賴且具有戰略性的經驗交流和作戰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