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勞工志工隊深耕受肯定 林智堅表揚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3)日開心宣布,新竹市勞工志願服務隊榮獲今(105)年度全國績優勞動志工團隊獎,而隊中表現優良的溫桂卿與溫國威2位志工伙伴,雙雙榮獲全國績優勞動志工銅牌獎。新竹市長林智堅恭喜獲團體獎的勞工志工隊以及個人獎的溫桂卿與溫國威,感謝志工隊與志工伙伴們平日對新竹市勞工的服務工作與貢獻,協助市府團隊及勞工處的業務得以順利推展。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想當志工?其實要感謝我父親」以父為名,獲得全國績優勞工志工銅牌獎的溫桂卿微笑地說。她回憶小時候常抱怨做義警的父親,沒有和家人一起吃晚餐,直到有一天放學時,看到父親站在路口協助指揮交通,保護大家的交通安全,自己感到無比驕傲。父親生前常與她們分享,參與志工服務,不但是愛的付出與實踐,也是一種生命的體驗與學習,覺得自己被需要,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體驗不同生活環境和寶貴的經驗。

新竹市勞工志願服務隊是溫桂卿第一個加入的志工團隊,多年來,她遇到不少來尋求協助的勞工朋友,在服務的過程中,看到勞工因為解決問題發出釋懷的微笑,辛勞頓時化為烏有,因為助人最樂。今年在父親節前夕,能跟隨父親志願服務社會的步履,進一步獲得全國績優勞工志工,她開心的表示,這應該是對天上的父親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讓她備感榮耀與肯定。

另一位獲獎志工溫國威,在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宣導會的會場協助場地布置、整理桌椅等繁重工作後,分享他從事志願服務的心情。「每次在擔任志工完後,雖然過程很累,但是我感到非常充實快樂,自己可以為別人盡一份心力,很開心。」溫國威揮汗含蓄說著。

主動積極的溫國威志工謙虛的表示,自己來自勞工家庭,在服務勞工朋友特別能將心比心。他加入新竹市勞工志願服務隊後,除了協助勞工處辦理的各項宣導及勞動活動,也定期在竹市勞工處及勞工育樂中心輪值。遇到因為工作環境中所面臨到的狀況或勞資問題而前來求助諮詢的勞工朋友,他都主動關心。印象最深刻的是陪同慰訪職災勞工的家屬,得知職災勞工為了趕在颱風前夕完成大樓採光帷幕作業,而不慎墜落,看到家屬面對親人意外的悲哀與失落,特別感到心疼與不捨,希望能夠給予安撫與支持。他期許自己能持續服務,幫助他們獲得資源,確保他們的權益。

新竹市勞工志願服務隊隊長藍天德,獲悉團隊榮獲105年度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的肯定,激動不已。他秉持「做志工是人間天使的行為,人間有關懷,社會就有溫暖」的初衷,深耕勞工志願服務隊組織的整合、任務分配與激勵志工伙伴等。由於他的帶領,志工伙伴們分工合作,完成服務工作,獲得市府以及勞動部的肯定。他也注意到目前勞動力市場中高齡失業及青年待業情形嚴重,將繼續努力服務,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表示,今年特別推薦本市勞工志願服務隊參選團隊獎,及表現優良的溫桂卿與溫國威2位志工伙伴參選個人獎,結果無論是團體或個人,均榮獲全國獎項的肯定。黃處長感謝勞工志願服務隊平日裡默默付出,協助勞工業務的推展,獲獎是無上的榮耀,歸功於隊裡每一位志工,勞工處與有榮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