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剩7千津貼活!無母父溺死 12歲少女獲喪葬費:人生最溫暖一天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六嘉國中一年級12歲少女小鳳(化名),父親日前在鰲鼓濕地抓魚賺外快時,不幸溺斃,母親在她5歲時離家,家中只剩她與年邁的82歲祖父,因為每月只有7千元的老農津貼,現在喪葬費用及小鳳未來教育費和生活費都成問題。消息曝光後,各界熱心捐款,讓小鳳感動說「這是我這一生中最溫暖的一天」。

小鳳的82歲祖父謝火慶說,2名兒子都溺死,小兒子在12歲那年和鄰居釣魚溺斃,24年後,大兒子到鰲鼓溼地堤岸抓魚,竟也溺水身亡。祖父謝火慶擔心地說都不識字,現在只有每月7千元的老農津貼生活,獨生女小鳳的未來讓他相當擔憂。

謝火慶說,現在只能靠每月7千元的老農津貼過日子,就連兒子的喪葬費也沒著落;但他說,自己身體還算硬朗,無論再苦,也會拚老命扛磚頭讓孫女讀書。

六腳鄉溪厝村村長侯義雄知道後,積極發動募款,最後由大湖村林宜清董事長、仁愛慈善會等善心人士幫忙喪葬事宜。

六嘉國中校長柯志明也允諾會幫小鳳籌募教育基金,盼善心人士能伸援,幫忙祖孫,讓她能順利完成學業。許多民眾看到媒體報導後,也紛紛想幫忙,一位不具名電子公司負責人,更表示想出小鳳的學雜費,改善家中家具及生活開銷等。大家的愛心,也讓小鳳感動道謝說「今天是我這一生中最溫暖的一天」,以後會好好照顧阿公,認真念書,回報大家的愛心。

校長柯志明也感謝各界說,會將善心物資整理完,再適當分配,社會好溫暖,令人感動。而嘉義縣社會局獲悉後,將安排社工前往訪視,協助案童度過困境,放心念書。

目前六嘉國中已於全國教育儲蓄戶建立勸募案例:

1. 搜尋:

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愛的關懷(六嘉國中)案例編號105-03861
案例說明與捐款連結:http://www.edusave.edu.tw/care_detail.aspx?sn=59312

2. 直接臨櫃匯款:

戶名:嘉義縣立六嘉國民中學教育儲蓄戶
農會代碼:617六腳農會(分行代碼:0806/ ATM轉帳選擇「繳費→不受三萬元限制」)

學校專戶帳號:00806 16009 4408,請記得留下聯絡方式和地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