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了,趕快把門關上」消防員扮法師 教逃生新觀念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海濤法師因「老公外遇,假的!是你眼睛業障太重」等言論爆紅,成為大家爭相模仿的新對象。消防員許書旭日前就拍攝一段影片,打扮成「海嘯法師」教導大家火災逃生新觀念,「你打開房門一看,哎呀!外面濃煙密布,你該怎麼辦?趕快把門關上!」逗得網友捧腹大笑。

影片中,「海嘯法師」開示,有一天在房間聽到外面有人在喊「失火啦!失火啦!」你醒來好緊張,趕快把門打開,「唉呀,外面濃煙密布」,熱的煙一直來,「這時該怎麼辦?趕快把門關上,假的,你眼睛業障重呀!」

他表示,把門關上後,應該要馬上打119,而不是躲在門後「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因為「佛祖沒辦法救你,119才會來救你」;但若因為緊張開了門就衝出去,「那個煙7、8百度,燙到皮膚都沒啦,吸到那個熱氣,還有煙裡面塑膠那些毒,那會死掉掉的,這是『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嘯法師」指出,根據研究,雖然火災時外面是幾百度高溫,關門後房內溫度卻是25度,「唉呀,好舒服的溫度呀,而且木頭的門被熱煙燻,不會燒起來,所以不用怕。」因此民眾應謹記,「小小的火快點跑,看到濃煙就把門關上,關門做避難,你也跑不掉,但是如果你的房子是木頭做的、鐵皮屋,還是你關的門是塑膠門或玻璃門,那就不行啦!」

這段影片被轉載到臉書「爆料公社」後大受好評,網友們紛紛留言說,「這種宣導短片才會有人看嘛!!」、「如果政府短片都是這樣應該很多人都會看完」、「這位海嘯法師雖然是假的,但他講的卻是真的」、「這就叫創意啊」、「有趣又有正確知識~」、「很棒的解說,有聽有懂,比官方正式的還好,給你讚!」

▲發生火災時,若外面濃煙密布,應趕快把門關上。(圖/翻攝自許書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