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大太陽下等等等 北市最長紅燈232秒在故宮附近

▲有騎士等紅燈怕曬,棄車跑到旁邊躲太陽。(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薛玉珠、張予馨/台北報導

氣溫不斷飆高,機車族碰上紅燈的時候只能在大太陽底下等,而台北市共2500多個交通號誌,其中等最久的就在故宮附近「至善路二段、中影製片廠路口」,紅燈秒數長達232秒。相關單位解釋,紅綠燈秒數規劃必須考慮車流量,依照尖峰與離峰時段調整。

「太熱了啦!受不了!」「沒有超過線的話,如果有陰影的話,會停在陰影旁邊,太熱了!」「遮陽的地方又不多,所以有時候被迫要到旁邊等,可能會影響到部分交通。」機車族全副武裝,穿外套戴口罩,就是要防曬,但頂著高溫,尤其又在紅燈下,只能搧搧風,也有人碰上紅燈秒數長的路口,乾脆騎到陰影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上流傳一張照片,明明機車就停在路口,卻不見騎士蹤影,原來阿姨躲到一旁陰影處了。「這太危險了吧,遇到救護車的話怎麼辦?」網友紛紛留言,覺得太誇張。也有人認為,如果時間沒抓準,綠燈一亮可就麻煩了。

▲有騎士等紅燈怕曬,棄車跑到旁邊躲太陽。(圖/東森新聞)

交工處交控中心資料顯示,台北市2519個紅綠燈路口,尖峰時段超過180秒的紅燈就有33個,而得等最久的路口就在「至善路二段、中影製片廠路口」,有232秒,將近4分鐘,第二名則是「仰德大道一段、至誠路口」以及「堤頂大道二段、樂群二路口」,秒數長達218秒

另外,「故宮路、故宮路34巷」及「故宮路、故宮路47巷」,都是212秒,位居第三。交控中心解釋,紅綠燈秒數規劃必須考慮車流量,依照尖峰與離峰時段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