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宣布維京計畫當中的「海盜1號」登上火星40週年

▲維京計畫的海盜1號至今已40年(Viking 40th Anniversary)
(影片/擷取自NASA官方Youtube)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正當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計畫著在2020年將新一代火星車送上火星的同時,NASA官方向大眾發表於1975年執行維京計畫中第一部上火星的「海盜1號」,今年已經邁入40周年;這也是史上探測火星的計劃中最昂貴也最有意義的一次。

▲海盜1號著陸器模型(圖/翻攝於維基百科

NASA於昨(19)日在官網上宣布,「海盜1號」登上火星至今已經過了40年,這也意謂著,人類對火星已經抱持著40年的好奇心。

1975年8月20日發射,歷經10個月的飛行,終於在1976年6月19日順利進入火星軌道,而原本美國預計同年的7月4日(美國獨立200周年)將海盜1號登陸火星,不過傳回影像中的地形不太平坦,因此延宕至7月19日才將著陸器平穩降落至火星地表。

▲海盜1號軌道衛星外觀(圖/翻攝於維基百科

而自今年起4年後的2020年,新一代火星車再度要突破人類踏上火星的紀錄,並且很令人驕傲的是,在踏上火星前的「月球資源探測計劃」我國家太空中心、中研院、中科院都有參與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