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遊覽車大火釀26死 死者集中在第5排後車門疊9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國道2號高速公路西向4.2公里處,19日下午驚傳遊覽車火燒車意外,車上24名大陸旅客、1名台籍司機及1名台籍導遊等,共26人均命喪車內,警消在火勢撲滅後上車勘查,發現死者都在第5排座位後,右側後門更堆疊9具大體,顯示當車頭火起時所有乘客都有往後逃生動作,只是門窗均未能及時被敲開致全數被火吞噬。

國道警表示,第一大隊勤務指揮中心是在今日下午12時57分,接獲在西向3公里處執行拍照員警回報,發現一部遊覽車在4.2公里處車頭起火,先偏向內側護欄被拉回;再擦撞外側護欄後停在路肩,隨後整台車比火燃燒,因火勢猛烈並未見有人員下車逃生,勤務中心接獲員警回報,立即轉報桃園消防局派人、車趕往搶救。

陸客遊覽車行經國道不明原因火燒車,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死者都顀中在第5排座位後方。(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消防人員趕到很快的將火勢撲滅,但在上車勘查火場時,卻發現車內竟有多具焦屍,經查該遊覽車為玫瑰石通運有限公司所有,係承覽鉅龍旅行社大陸旅遊團,此次共有24人參團來台旅遊,從7月12日至19共8天7夜,預計在今日出境,24旅客連同台籍司機、導遊各1人,共26人在此次火燒車意外中全數罹難。

警消人員在車上查看火場後發現,死體大體均分佈在第5排座位以後,在右側後門堆疊9具大體,左後側安全門也有遺體分佈,顯示在車頭火起時,車上人員均有逃生動作,但卻不知為何未能及時高破門、窗逃生,整起事故發生原因則仍待檢、警、消做進一步鑑定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