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錯科系就GG了 調查指出「選系比選校薪水高17%」

▲國立政治大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18日寄發成績單,接下來就是考生最苦惱的填志願,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一項調查,有過半上班族後悔自己讀錯科系,「選校不選系」的人後悔比率高達 53.7%,比起「選系不選校」的48.5%,高出5.2%,但出社會後,「選系不選校」比「選校不選系」的人平均月薪高出17%,大約多出5300元。

yes123求職網針對40歲以下的上班族,進行「科系志願與職場現況調查」,資料顯示,當初「選系不選校」的上班族,現在平均月薪為 3萬6105元,比起「選校不選系」的3萬750元,高出1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選系為主的上班族,因為瞭解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也對日後職涯發展較清楚,因此進入社會的後悔率較低。

不過,根據yes123去年的「青年勞工月薪調查報告」顯示,台大、政大、清大、交大、成大這五間名校畢業的上班族,薪水比其他大學畢業的校友還要高;以90年代為例,「台政清交成」的畢業生平均薪資大約3萬4901元,其他學校則是2萬7455元,相差1.27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