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山上區木瓜節 活動多樣又豐富

▲「2016台南市山上區Aloha Papaya木瓜節」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切下木瓜造型大蛋榚,祝福這項產業文化活動圓滿成功。(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6台南市山上區Aloha Papaya木瓜節-走去山上‧木瓜甜」活動,16日在原台南水道舉辦,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一起切下木瓜造型大蛋榚,祝福這項產業文化活動圓滿成功,並希望透過多樣又豐富的活動,帶動山上區木瓜等特色產業的發展。

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山上是一個好地方,芒果、木瓜和鳳梨都相當有名,有工業區,又靠近南科園區;為了讓地方民眾免受淹水之苦,市府推動的治水工作已有成果,公車也來到山上,民眾乘車非常方便,並且能夠吸引觀光客前來;另外,市府和地方農會、區公所也全力行銷農特產品,這些作為都是為了使大家能住得安全、交通便利,又增加收入,希望大家能了解市府團隊的用心。

賴清德並親自到現場的攤位和農友互動,參觀參加評選的木瓜及大專生以青木瓜雕刻的創意作品,並且品嚐首度推出的「木瓜銷魂飯」。 現場也安排摸獎活動,邀請賴市長摸出3位得主,各獲得小英外套一件,獲獎的民眾高興的上台領獎,並和賴市長合影留念。

今天的活動現場規劃有「古蹟秘境健走去」、「闖關遊戲換美食」、「甜品饗宴草地音樂會」、「小農市集-特色美食展售」、「山上游水‧夏天GET HIGH趣」、「木瓜果雕藝術競賽」、「甜滋滋摸彩活動」及「廉政闖關遊戲」等多樣化的活動。

現場安排社區媽媽親自料理的木瓜創意美食:木瓜粽、木瓜雞湯、竹筍飯等,都是具在地農村味的美食。公所也特別邀請本市出名的10家小吃業者在活動現場展售,吸引眾多民眾到場,會場相當熱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