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冒煙與尼斯恐攻無關 法國同步延長緊急狀態

▲法國尼斯恐恭後,法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至3個月。(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尼斯14日發生恐怖攻擊,目前共84人罹難、上百人受傷送醫。法國總統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至3個月,徹底調查整起事件,並確定為恐怖攻擊,而稍早艾菲爾鐵塔冒煙與尼斯事件無關,警方呼籲勿過度相信傳言。

法國警方表示,國慶恐怖攻擊手法相當粗糙且並未有其他地方接連爆炸,因此判定事件屬於個人計畫的「孤狼式恐怖攻擊」。目擊者表示,當卡車衝進現場時,車手與共犯一邊開槍一邊衝撞人群,逃竄的人形容「就這麼踏在屍體上逃跑」,四周都是尖叫聲,且越來越刺耳的令人不寒而慄。

兇手以手槍和警方對峙,在卡車內有多把步槍與手榴彈,其中一名突尼西亞裔槍手當場遭到警方擊斃。儘管目前無法確定是否為IS所策畫,但論攻擊砲火與能力,IS的嫌疑仍最大或可能為其他小型恐怖組織藉由此次行動表達對某大型恐怖集團效忠的表現。

▼法國恐攻目前造成84死上百人送醫。(圖/CFP/下同)

法國尼斯為世界知名旅遊地點,法國境內回教信徒的聚集地,而2週前法國政府所宣布的新國家安全政策主張,似乎已經面臨了極大的考驗。

▼恐攻後,法國的人民安全再度蒙上陰影。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