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生病了!天熱掉髮民眾多2成 溫差大險「禿光光」


▲氣溫逐年飆升,黏膩悶熱的溫差環境,讓頭皮也受不了!皮膚科統計,夏季因落髮求診的病患,激增2成左右。(圖/ETtoday資料照)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熱到爆!每天高溫約在33~38度之間,室內外的溫差讓肌膚變得敏感脆弱,尤其處在亞熱帶的台灣,因濕熱黏膩的氣候因素,容易使頭皮過度分泌油脂、汗水,當清潔工作沒做好就會造成頭皮毛囊阻塞。皮膚科門診發現,每年進入6月,掉髮求診民眾越來越多,除了拋頭在外的工作者外,連小朋友也併發毛囊炎,追究原因竟然是頭皮無法適應溫差。 

一般來說,頭皮產生鬼剃頭、掉髮的情況,都歸咎在內分泌失調、生活壓力影響,以及遺傳雄性禿等因素導致!然而隨著氣溫逐年飆升,全球紫外線指數偏高的環境中,在戶外待超過5分鐘,早已滿身大汗,因此夏季掉髮門診病患劇增2成左右,一旦促發頭皮毛囊油脂分泌阻塞,不只會散發出濃烈油頭異味,掉髮危機也伴隨而來。


▲天氣好熱呀!頭皮容易出油使毛髮扁塌,一旦誘發毛囊炎,髮絲可會一把一把掉落。(圖/達志影像)

專家認為,頭皮屬於第二張臉部肌膚,除了靠帽子、陽傘做好防曬之外,搭配居家洗髮,才能打造健康的頭皮環境!因此,夏季洗髮產品建議選擇具有高效保濕,以及潔淨成分的洗髮精,能深入毛囊清除累積的汙垢皮屑,降低天氣悶熱所帶來的搔癢不適感,維持頭皮油脂分泌平衡,當頭皮保濕度&營養夠,自然能生長出柔亮、強韌的健康秀髮。


▲TSUBAKI思波綺,夏季限定涼感頭皮SPA洗潤組。(圖/業者提供)

夏日頭皮容易出油,因此許多民眾會洗頭時用洗淨力強的洗髮精,甚至一天洗兩次,然而這類產品多含皂和界面活性劑,太過刺激的情況下,常常會發生越洗越癢的狀況,失衡的頭皮導致落髮。其實頭皮出油就是缺水的警示,可挑選含胺基酸成分的洗髮精,中偏酸的PH值較不刺激皮膚,搭配無添加矽靈的精油的潔淨配方,不僅能徹底清潔髒汙、舒緩頭皮而且溫和好沖洗。

TSUBAKI思波綺「涼感頭皮SPA洗潤組」無添加矽靈的精油潔淨配方,溫和好沖洗,深層洗髮不僅潔淨頭皮,同時能舒緩緊繃,其中添加高效頭皮保養成分「椿麴」,產品強調從洗髮開始保養頭皮,同時提升秀髮保水力,針對夏天悶熱頭皮特別添加超涼感薄荷,搭配指腹按摩,使頭皮和髮根清爽又清涼;炎炎夏日裡,女性喜歡清新怡人的氣息,這組洗潤產品,融合香草、萊姆、青蘋果等的草本香氣,對於久戴帽子、安全帽的通勤族,隨時保持芳香怡人的狀態。

此外,夏季洗髮可不能太過火,清潔過度反而使頭皮變得敏感脆弱,除了慎選洗潤產品外,洗髮切忌用太燙的水,也不可太用力搔抓頭皮,這樣反而使頭皮變得敏感脆弱,恐加速掉髮。日常保養方面,人體適量補充水分,忌口辛辣飲食,對頭皮的養護環境也有加分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