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蔡英文捍衛國家主權 明督導赴南海巡弋的康定級艦

▲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總統會有行動。(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南海仲裁案重創我方,判決結果九段線沒有歷史依據,另外仲裁庭結論認為,太平島不是島而是礁。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12日晚間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明早會有所行動。雖然外長未說明白,但據了解,蔡英文未公開行程,將親自督導赴南海巡弋的康定級艦,是否會親自登艦,引起外界揣測。

爭訟多年的南海仲裁案,判決結果於今(12)日下午5時15分出爐,荷蘭海牙聯合國法庭(PCA)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判定,九段線沒有歷史依據。另外,仲裁庭得出結論認為,南沙群島的所有高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例如:包括太平島、中業島、西月島、南威島、北子島、南子島等,在法律上均為無法產生專屬經濟區或者大陸架的「岩礁」。

針對太平島是礁不是島,我方遭到矮化,蔡英文於下午5點20分至7點半召集行政院林全院長、外交部李大維部長、內政部葉俊榮部長、陸委會張小月主委、國家安全會議吳釗燮秘書長等召開部會首長會議。

會後外交部長李大維於外交部召開記者會,重申我方立場,並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會有所行動,要外界拭目以待,同時也引起不少猜測與討論。

據消息指出,蔡英文明天並沒有公開行程,但在8時20分左右,前往左營視導艦隊指揮部,親自督導赴南海巡弋的康定級艦,並向官兵發表談話。對此,外界也猜測是否會親自登艦,表明捍衛國家領土與主權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