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營收升、勞動成本降 林淑芬:別幫財團砍7天假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日下午初審通過由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例案的「一週兩例」版本法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下午表示,上市上櫃公司的營收逐年上升,但台灣的勞動成本不但比中國、印尼等還低,也呈現逐年下滑情況,「勞工爭取保留七天有薪假(國定假日)很貪婪嗎?」

雖然勞動部已定調《勞基法》第36條修法版本為「一例一休」,並刪除7天假日,但仍有不少民進黨立委有意見,林淑芬曾在立法院質疑勞動部稱要縮短工時,卻還收回7天國定假日,讓勞工變相等於被減薪。

林淑芬下午指出,依據媒體年初整理上市上櫃公司的營收長期趨勢是逐年上升,2015年營收達30.8兆元,該年度前三季稅後純益達1.44兆元,但是教授洪財隆分享的2016年IMF報告,台灣與中國、新加坡、印尼、韓國、泰國、巴西、墨西哥相較,台灣的單位勞動成本最低,甚至呈現逐年下滑的趨勢。

她批評,政府現在又要幫慣老闆再砍勞工七天有薪假,勞工情何以堪。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