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一週兩例」初審過 王育敏諷:綠委上屆也提兩例

立委王育敏稱民進黨立委過去也支持兩例假。(圖/翻攝自王育敏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日下午初審通過由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例案的「一週兩例」版本法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透露,她發現有26名民進黨立委在上一屆中提案會連署兩例假,現在卻又不挺,是政策髮夾彎的再現。

衛環委員會下午初審通過吳志揚的提案,修正《勞動基準法》第36條,將「勞工每七日中至少應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改為「勞工每七日中至少應有二日之休息,作為例假」,雖然初審通過,之後仍須經過院會二、三讀才算定案。

對此,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表示,她發現,在上一屆立委當中,有26名民進黨籍的立委提案或連署,支持修正《勞動基準法》第36條,使勞工於七天內可享有兩天例假日。

她批評,執政黨有關周休二日法制化的整個決策過程,溝通不充分、協商不透明,全然違背了總統蔡英文「溝通溝通再溝通」的精神,也是民進黨的「政策髮夾彎」的再現。

▼立委王育敏。(圖/翻攝自王育敏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