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6台灣健士盃全國圍棋錦標賽 近千人切磋對奕

▲2016台灣健士盃全國圍棋錦標賽近千人切磋對奕。(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6台灣健士盃全國圍棋錦標賽,10日上午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約千位參賽者對弈,這場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辦,共約千人競技,場面盛大。

2016台灣健士盃全國圍棋錦標賽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辦,立委王定宇、林俊憲、陳亭妃、郭信良副議長、市議員李文正、林美燕、林燕祝、陳朝來、陸美祈、曾順良、蔡旺詮、賴惠員等議員服務處及台南市體育處、台南市圍棋協會、台南市幽玄圍棋推廣協會、國語日報台南分社、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南台科技大學等單位協辦。

開幕典禮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主持,鄭文山主委表示,圍棋是一門培養思維的藝術活動,學習圍棋不僅有助邏輯思維,與創造思維的養成,期能達到人品與棋藝同時精進;一個人棋力好,棋品不好,也是沒有用,要有好的棋力,與好的棋品,才能有好的風範,這在圍棋學習而言十分重要。

圍棋比賽組別:六七段組、五段組、四段組、三段組、二段組、初段組、長青組(年滿50歲且未領有段位證書)、甲組、乙組、丙組、丁組、戊組、己組、庚組、辛組、壬組、癸組、入門組、幼兒組(幼兒園31級以下),約近人競賽,場面盛大,誠屬國內少見的圍棋大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