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華聲盃全國圍棋錦標賽登場 600多人對奕場面盛大

▲第10屆華聲盃全國圍棋錦標賽,27日上午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約6百多位參賽者對弈。(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第10屆華聲盃全國圍棋錦標賽,27日上午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約6百多位參賽者對弈,由會長鄭文山主持,鄭文山會長期勉全體選手,在精進棋藝的同時,更要修好棋品,成為一位棋力棋品雙修的「棋士」。

這場由台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台南市幽玄圍棋推廣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十屆華聲盃全國圍棋錦標賽,比賽分初段到五段,還有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及入門、幼兒等組別,共約來自全國各地六百多人競技,比賽競爭十分激烈,為國內少見的大型圍棋比賽。

▲第10屆華聲盃全國圍棋錦標賽,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主持。(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表示,圍棋是一門培養思維的藝術活動,學習圍棋不僅有助邏輯思維,與創造思維的養成,期能達到人品與棋藝同時精進。一個人棋力好,棋品不好,也是沒有用,要有好的棋力,與好的棋品,才能有好的風範,這在圍棋學習而言十分重要,他期勉所有選手成為一位棋品棋力兼具的好「棋士」。

27日上午9時20分的開幕典禮,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主持,: 民政局局長 陳宗彥、嘉義市教育處處長黄緒信、體育處黃信恩主任、立委陳亭妃、王定宇、黃偉哲、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蔡旺詮、李文正及議員曾順良、林燕祝等多位服務處主任等多人都到場觀禮,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該圍棋比賽採取中華民國圍棋協會訂定的圍棋規,瑞士制五局,段位各組三敗淘汰,級位各組不淘汰。癸組以上使用19路棋盤,各組一律分先,黑棋185子勝。入門組使用13路棋盤,黑棋87子勝,幼兒組使用9路棋盤,黑棋43子勝。段位及級位甲組視參賽人數,晉升段標準報請中華民國圍棋協會頒發段位證書。級位各組錄取五勝為冠軍,四勝為亞軍,頒發獎盃、獎狀及獎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