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蔡政府不同調! 時代力量推「兩例假」修法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落實「週休二日」,勞動部拍板「一例一休」制度,引發勞方強力反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兩例假」修法版本,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們的版本有六大特色,包括工資明細要清楚、兩天例假不可少、勞工特休要同步、連續休息要落實、吹哨保護要做到、提高罰則保勞工。

黃國昌表示,台灣勞工每年工時超過2100個小時,在OECD國家名列前茅,甚至比美、日等國更長。若施行「一例一休」,雇主可以藉由底薪變動,用相同成本,讓勞工每週工作6天,「有2天例假才能休息」,跟公務人員休假同步。

對於民進黨團支持行政院版本一事,黃國昌說,不管是誰提出來的版本,都要接受社會大眾檢驗,在委員會或是院會審查過程中,時代力量會秉持以往處理方式,說明理由並爭取社會大眾支持。

洪慈庸則說,行政院版本的主要精神,是希望勞工透過加班的管道賺取加班費,但他認為,薪資跟工時應該要拆開來看,「若不是薪資太低,誰願意去加班」,應該要逐步把台灣薪資拉高。

洪慈庸還說,制度設計越複雜,資方越有空間去操作,現在加班費的計算有4種方式,未來可能有更多問題產生,時代力量版本簡單明瞭,可以減少爭議,也對台灣環境長期發比較好。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