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不斷出包! 林昶佐點出問題:基層造假文化嚴重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軍方上周一連出包兩次!繼發生阿兵哥虐殺小狗事件後,海軍金江艦又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釀成1死3傷悲劇,造成國軍形象嚴重受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5日表示,國軍充斥著「形式主義」、「造假文化」,基層常常用「上有政策,下又對策的心態處理事情,需要注入新的改革。

林昶佐表示,從2月開議到現在,國軍發生大小小問題,他也發現國防部提出的報告都大同小異,像是說未來會「強化管制」或是「嚴加紀律」等;他認為,對於弊端叢生的組織,並不是用更嚴格的方式去管理,而是應該有新的改革。

黃國昌則認為,國軍有必要進行全盤檢討跟改正,這個聲音在過去幾天當中明確傳遞出來,蔡英文在目前為止的處置,他給予肯定,也相當妥適,對國軍的改革時代力量給予支持。

不過,黃國昌指出,對岸沒必要用誤射飛彈當藉口,強押台灣承認九二共識,台灣跟中國大陸之間彼此和諧共處,未來很多交流上都要互相尊重,不是威脅就可以達成,這樣「只會把台灣推得越來越遠」。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