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或機器人?日本「跳舞的長髮女孩」讓網友吵翻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最近正在舉辦相關尖端科技展覽,在推特上的一段影片引發日本、台灣與大陸網友熱議,影片中只見一位長髮的可愛美少女在會場中跳起舞來,但臉部卻彷彿機器人般不自然,PO文者直指這是「人型機器人」,但卻有網友說這是「真人」,機器人還是真人,讓網友吵翻天。

▲這是機器人,還是真人,引發日本、台灣與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malierre推特)

由於發文者一開始寫的模糊,讓影片中感覺很制式跳著舞的少女,成為眾人討論是否為真人或機器人的焦點,只見少女固定跳著舞步,但臉上彷彿戴著面具般不自然,有網友表示「若這真的是機器人,人類就該毀滅了!」

▲該廠商另外也展出「模擬」機器人,其實也是人所扮的。(圖/翻攝自IG)

不過事後真相大白,其實她是「真人」,只是戴了日本知名Cosplay頭套製造商Nu Copáin的頭套,但基本上還是個「真人」。

不過該廠商其實要展示的是AI人工智慧與擬人機器人的新技術,因廠商開發了可與人對話的「AI智慧」,並運用在相關人物上,讓使用者可與人物對話與做動作,未來更希望能運用在擬人機器人上,讓有需要的人們,可以直接跟擬人機器人聊天。

所以雖然現在影片中的是真人,但可能很快就能看到擬人機器人跟你對話了。

▼來看看這段讓網友吵翻天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