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也要獨立 脫歐後英國各區四分五裂

▲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部分「留歐派」不服輸,上周六在倫敦國會廣場前示威,呼喊英國不要「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後續效應影響,讓支持留歐的蘇格蘭及北愛爾蘭出現獨立聲浪,如今連威爾斯也表示想要「脫英」。威爾斯黨(Plaid Cymru)黨魁琳恩(Leanne Wood)表示,要開始討論威爾斯獨立的可能性。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雖然大多數威爾斯人贊成脫歐,但琳恩認為,「脫歐改變了一切」,英國脫歐後,威爾斯的經濟和憲法也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人民會重新思考獨立一事。

脫歐結果出爐後,脫歐派的51.9%對上留歐派的48.1%,讓英國各區面臨了四分五裂的緊張情勢。北愛爾蘭新芬黨(Sinn Féin)早在3月時就表示,若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他們將會就北愛爾蘭獨立、愛爾蘭統一舉行新的投票;而蘇格蘭首席大臣妮可拉•史特金(Nicola Ferguson Sturgeon)接受採訪時則暗指,蘇格蘭可能會脫英獨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