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舉行治安會報 林全裁示:遏止網路不當內容流傳

▲行政院長林全在治安會報中裁示,要遏止網路不當內容流傳。(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今天舉行治安會報,召集衛生福利部、通傳會(NCC)、內政部警政署和法務部,研議網路散播不當內容解決方案,遏止類似小燈泡事件不當內容在網路和媒體傳播散布,行政院長林全裁示,請政委林美珠召集相關部會,研議網路散播不當內容解決方案,確保有效遏止網路傳播不當照片等內容。

此次為林全上任後第二次主持治安會報,NCC報告「政府處理不當網路內容因應措施及努力方向」,林全凝重表示,應設身處地,以同理心將小燈泡當家人處理,並請各部會基於自身權責範圍,持續向社會大眾及媒體宣導不應散布不當內容,造成當事人及家屬二度傷害。

林全聽取衛福部「強化防範社會高風險族群隨機傷人事件之策進作為」後說,隨機殺人事件難找出一個最明顯的因果關係,可能是任何社會問題造成的反應,但仍要努力做好該做的事,至少做到讓社會安心。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林全在第一次治安會報就關切隨機傷人議題,但各部會報告沒清楚提出解決方案,許多都是在談各部會業務,沒說要如何避免隨機傷人、避免不當照片在網路流傳,林全非常不悅,要求各部會下次治安會報提完整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