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明滿一年 萬海航運要討回塵爆5千萬元捐款

▲當時粉塵爆炸事故。(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造成15條人命、484人受傷,明天即將期滿一年,不過,卻傳出八仙樂園母公司萬海航運(2615)委託律師發函,要收回當初捐給新北市政府的5000萬元善款,而主張理由就是「因上市公司財務必須依法納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萬海航運8日委託律師發函,要討回把當初捐給新北市府的5000萬元,主張「上市公司財務須依法納管」,且關乎大眾投資權益,不妥善處理就是背信行為。

報導引述萬海發言人高國隆表示,當初捐了5千萬元後,新北市府一直沒有開收據,代表這筆款項沒有入帳,持續好一段時間,認為錢不能一直這樣扣著,才發律師函。而法制局長黃怡騰則表示,當初萬海捐款,擔憂是以第三人身分作善心,收了會造成錯誤認知,所以把捐款暫列為爭議款不退回。

萬海航運去年6月30日發布消息指出,「對這次八仙塵暴事件,基於急難救助及人道關懷,決定由萬海航運公司捐款新台幣5千萬元,勇源基金會捐款新台幣5千萬元,共計新台幣1億元,捐助至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以對此次事故受傷者表達誠摯關心並共同為其祈福,早日康復。」

不過,其實去年新北市政府收到此筆捐款時,因為八仙集團負責人陳柏廷身兼萬海集團董事長,擔心關係難劃清,為免影響日後官司與求償,因此新北市對這1億元冷處理。至於,新北市府是否退回捐款,將交由善款委員會討論處理,最快下個月開會做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