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貧窮線」空拍照曝光! 豪華別墅、貧民區僅隔一線

▲南非攝影師航拍街景,驚見貧富分隔線!(圖/所有圖片均獲Johnny Miller授權使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圖看見兩個世界!西雅圖攝影師米勒(Johnny Miller)日前發表一系列名為「不平等的場景」(UNEQUAL SCENES)的空拍攝影。藉由空拍鏡頭看見南非種族隔離制度下的貧富差距,相隔僅數公尺之遙的社區,將富裕與貧窮階級一分為二,相當發人省思。

現居南非開普敦的米勒表示,生活在地面上的人們,很難看見周遭的差異,但從天空中俯拍地面,呈現出驚人且難以想像的景象。雖然南非早在1994年廢止種族隔離政策,生活也日漸富強,但長久以來的貧富差距與不公平的社會型態,卻很難一夕間崩盤瓦解。

▲左是富人的高爾夫球場,右邊是擁擠的貧民窟。

從空拍影像及照片中可見,井然規劃的市容,僅以一條幹道、一片樹林畫分兩個世界,富裕人家不但擁有自己的私人別墅、戶外游泳池,甚至還有私人高爾夫球場。反觀貧民區屋況老舊,狹窄擁擠,生活條件低落。

米勒表示,我僅能以我有限的力量,透過這系列空拍,照傳達出南非看似富強國力的背後,從未讓人看見的另一面。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好震驚」、「貧富差距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很發人省思的系列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