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諷「放假=沒出息?」 網:加班到血尿,錢都拿去看病

▲台灣老闆vs德國勞工。(圖/謝立聖插畫粉絲專頁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把台灣過勞與低薪問題拉到檯面上講。知名插畫家謝立聖有感而發,透過筆下德國勞工與台灣老闆的對話,點出「效率」比工作時數重要多了,網友們看完紛紛轉分享插畫,直呼「太中肯了」。

插畫中,老闆連拋2個問題,逼問「勞工一直放假會有出息嗎」、「小孩一直放假會有出息嗎」,直指「台灣就是放太多假」;接著以德國勞工口吻反駁道,「照樓上理論,台灣各種出息指數應該要超越德國N倍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加班加到血尿,積蓄都花去看醫師了」、「一個生產奴才,一個培養人才」、「難怪現在一堆學生課後輔導,原來是加班訓練營」;不過也有人反駁,「所以多這幾天放假就會變得有出息?動不動就拿歐美國家來比,比的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