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急診護理師十一「只休2天」 家門前女兒抱腿哭:不要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迎來十一長假,高速公路上出現返鄉車潮,但做了10年護理師的吳英傑在此時仍堅守岡位,這次長假只休2天,出門前女兒還抱著腿哭喊,「不要走!你好久沒陪我了!」,想起當時情景,讓護理師媽媽忍不住哽咽,覺得「對不起孩子」。還有另一位重症監護室醫師李景棟,原本答應長假要陪女兒去最愛的海邊,但因排到上班,不得不食言。

▲▼護理師吳英傑對無法陪伴孩子充滿自責。(圖/翻攝自梨視頻)

▲護理師吳英傑對無法陪伴孩子充滿自責。(圖/翻攝自梨視頻)

「等媽媽休息帶妳出去玩好嗎?媽媽去上班了!」護理師吳英傑在家門前跟孩子道別,卻換來孩子抱著大腿哭喊「不要走!你好久沒陪我了」。根據《梨視頻》報導,吳英傑在急診室工作10年,這次「十一」只有2天休假。她說,連假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崗位上,但「孩子想讓我帶她出去玩」,卻為了工作無法如願。說到這時她哽咽拭淚「覺得對不起孩子」,因為每到過節的時候,都無法陪伴家人。

▲▼重症監護室李景棟醫生原本想趁長假帶女兒去海邊。(圖/翻攝自梨視頻)

▲重症監護室李景棟醫生原本想趁長假帶女兒去海邊。(圖/翻攝自梨視頻)

除了吳英傑之外,同行的重症監護室李景棟醫師也面臨相同問題。他說,其實早就和孩子約定好了,想在十一長假出去玩,去女兒最喜歡的海邊,但今年十一長假又值班,只好食言,孩子也無法理解醫護的工作性質,之後會再找機會彌補。

影片中兩位在十一長假值班的醫護人員臉上有著無奈與不捨,網友看了都說,「感謝你們的堅持」。也有人分享,「母親本來在醫院藥房上班,晚上有突發情況的時,得趕去醫院,總是把自己留在家,或抱去隔壁親戚家,一覺醒來身邊沒媽媽的感覺特別難過。」

大陸國慶長假又被稱作「十一長假」,與春節長假相同,屬於「黃金週」,會連休7日,不少人會趁這時回鄉探望家人。根據《中新網》報導,10月1日黃金週首日,有1.22億人次出遊,旅遊收入達到1030億元人民幣(約4586億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